叙利亚军方证实“伊斯兰军”首领在空袭中毙命

作者:杨臻 车宏亮 来源:新华网
2015-12-26 10:25:00

  原标题:叙利亚军方证实“伊斯兰军”首领在空袭中毙命

  新华网大马士革12月25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政府军总司令部25日发表声明,证实叙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军”首领扎赫兰·阿卢什当天在叙空军对首都大马士革东郊的空袭中被炸死。

  声明说,叙政府军在实施一系列监视行动后,基于可靠情报,当天向大马士革东郊“伊斯兰军”据点发动空袭,击毙其首领阿卢什及包括反对派武装“拉赫曼军”和“沙姆自由人”多名头目在内的武装分子。

  声明强调,叙政府军将继续打击极端组织直到将其铲除,同时呼吁“所有武装分子放下武器,恢复合法身份,为保卫祖国、消灭恐怖主义作出贡献”。

  此前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阿卢什是在俄罗斯空军25日发动的空袭中被炸死的。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之初,阿卢什组建了带有浓厚宗教色彩的反对派武装“伊斯兰军”,长期活跃在东古塔地区,是大马士革周边实力最强的反对派武装之一。过去几年中,“伊斯兰军”频繁向叙政府控制地区发射迫击炮弹和火箭弹,但由于精度较低,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和民用设施损坏。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