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出圣诞贺卡 使用中性节日祝贺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5 09:09:00

特朗普发出圣诞贺卡 使用中性节日祝贺词(图)

特朗普发出的圣诞贺卡。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向来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一向对美国的“政治正确”观念嗤之以鼻,他此前甚至还说,“政治正确”观念是导致此前的加州枪击恐袭案件。不过在他最近发出的圣诞贺卡上,这位“大嘴巴”却使用了政治极为正确的祝福语。

  报道称,特朗普在本周向自己的支持者寄出圣诞贺卡时写道:“我们,在一起,将令美国再次伟大!我爱你们!” 贺卡的顶部大大地写着:“圣诞快乐、节日快乐”。

  虽然这在常人看来是极为平常的节日祝福词,但出现在特朗普的节日贺卡上,就引起了极大关注。

  因为就在今年11月,当星巴克的圣诞杯上不再使用圣诞用语,而是使用宗教性不明显的节日用语时,特朗普就曾口无遮拦地说,如果他当上总统的话,圣诞节时他才不会管一般政治领袖都会说的“节日快乐”,他一定会说“圣诞快乐”。

  而在12月20日,特朗普在接受基督教领袖——家庭研究委员会主席托尼·帕金斯的采访时,仍还在为“圣诞快乐”“正名”。

  他说,“圣诞快乐”应该成为美国唯一的圣诞节祝福用语:“有人说使用‘圣诞快乐’是政治不正确的,当你在进行节日购物时,店里不再有和‘圣诞快乐’相关的装饰,这太不尊重人了,我们应该重新开始说‘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