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迎暖冬:莫斯科气温高达10℃ 英国多地遭洪水威胁

来源:北京晚报
2015-12-24 00:00:00

  另外,英国上一次“白色圣诞”已经是2010年,当地近日气温较正常高10℃,不但无缘下雪,更遭逢大西洋风暴“伊娃”吹袭。当局向英格兰等多地发出警告,包括早前发生严重水灾的坎布里亚郡,个别地区最高阵风或达每小时129公里,预计该国南部地区圣诞假期将继续温暖,且天气不稳定。

  在美国,东北部持续偏暖,纽约的高温早前便打破历史纪录,气象部门预测华盛顿今天最高气温达21℃,较平均高15℃以上。不少美国人抱怨圣诞节太暖和,缺乏节日气氛。其中,宾夕法尼亚州24日预测最高气温达22℃,居民拉乌直言感觉不对劲:“在我心中,圣诞节就是冷。”南部的阿肯色、田纳西、亚拉巴马及密西西比4个州则可能出现罕见的龙卷风。

  加拿大东部情况相似,多伦多今天预测气温高达15.5℃,市内绿草如茵。气象学家菲利普斯坦言天气反常得难以置信,警告暖冬可能反映出气候变化。

  美国国家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奥拉韦茨指出,今年厄尔尼诺现象强烈,赤道附近太平洋东部水温较正常高出3.1℃,扰乱大气环流,使北美天气异常。此外,近期北极震荡活跃,阻止北极的冷空气南下,也令北半球大部分地区较平常温暖。

  在日本也出现了极端天气,南北温差超过40℃,其中冲绳那霸市23日最高气温达26.5℃,连续第3日高于25℃,是1991年以来首次。日本气象厅表示,那霸24日温度相当于10月下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