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美方散布俄"滥炸"信息 意在转移国际社会注意力

来源:人民网
2015-12-24 09:24:11

  人民网12月24日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日前对媒体表示,西方媒体有关俄空天部队战机似在叙利亚轰炸民事设施的报道系毫无依据的谎言,美国操纵叙利亚局势相关信息的目的是转移国际社会对叙利亚发生悲剧的“真实原因”的注意力。

  曾有多家大型西方媒体援引“目击者”报道称,俄军战机在叙利亚的空袭导致平民丧生和包括医院在内的民事设施被毁。对此,科纳申科夫表示,“我们立即驳斥了这些‘信息污染’——不是用话语,而是对外公布了详尽的照片和录像证据。”他指出,类似“指责”的共同特点都是没有具体证据,且援引自“无名无姓的目击者”。

  科纳申科夫表示,一些组织的最新报告对俄在叙行动带有偏见的和虚假的信息。他认为,“美国方面进行这些操纵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尽量抹黑他人,转移国际社会对造成平民受苦和丧生的悲剧的注意力。”

原标题:俄国防部:美方散布俄"滥炸"信息 意在转移国际社会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