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份个人消费开支回升

作者:江宇娟 刘劼 来源:新华网
2015-12-24 00:00:00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江宇娟 刘劼)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增速回升,显示消费需求稳定。但个人收入环比增速则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3%,而上月修正后的增速为零。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低于前月的0.4%。民众储蓄率为5.5%,略低于前月的5.6%。

  此外,当月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1%,同比增长1.3%,低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通胀目标。该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考虑到美国就业市场稳步改进,消费需求保持稳定,美联储上周宣布启动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对驱动美国经济增长的潜在动力、美国家庭收支状况以及国内消费需求具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