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不会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

作者:支林飞 来源:新华网
2015-12-23 08:19:30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务院22日表示,尽管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呼吁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但美国政府不会这么做,因为巴解组织是推动实现巴以和平的一个“重要伙伴”。

  美国务院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在例行新闻吹风会上说,关闭巴解组织办事处将损害美国为缓解巴以紧张局势、推动以“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和加强美巴伙伴关系而正在进行的努力。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参议员克鲁兹以及众议员梅多斯日前联名致信国务卿克里,要求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以“惩罚”巴解组织领导人“煽动”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发起暴力袭击的“仇恨”言论。32名其他国会议员联署了这封信件。

  特鲁多说,巴解组织是巴勒斯坦人民在国际社会的官方代表机构,对推进巴以和平进程发挥着重要作用。自1994年以来,美国历届政府都批准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开展活动。

  她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向巴解组织领导层强调他们坚决表态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动的重要性,并希望其采取果断措施,缓解巴以紧张局势和减少暴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