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特朗普能击败共和党参选人 但会败给希拉里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5-12-22 16:1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國路透社12月21日報導,根据21日的路透/益普索民调,如果特朗普与共和党竞争对手克鲁兹和鲁比奥一对一对决,特朗普则会胜出;但倘若现在就举行大选,特朗普则不能击败民主党热门参选人希拉里。

  民调显示,假设共和党方面主要是特朗普与德州参议员克鲁兹之间的角逐,那么特朗普将会赢得41%的共和党及独立选民的支持。克鲁兹的支持率将为31%,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在克鲁兹与特朗普的对决中投票。

  根据该民调,如果是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对阵特朗普,特朗普会获得40%的共和党及独立选民的支持,鲁比奥的支持率为34%。2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投票。

  根据18日的路透/益普索调查,在所有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中,克鲁兹与鲁比奥的支持率分别排在第二和第四。

  21日的民调显示,尽管数月来特朗普的支持率在关于共和党的各种民调中一直领先,但若21日就举行大选,特朗普则会败给希拉里。在两人一对一的对决中,希拉里在所有选民中将会赢得40%的支持率,特朗普的支持率则为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