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或还错中国志愿军遗骸 韩国防部将展开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15-12-22 08:52:35

  人民网12月22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21日表示,将对归还中国的韩战志愿军遗骸中是否包含朝军遗骸开展调查。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相关问题时回答,遵照国防部长官17日的指示,以相关部门了解的情况为基础,正准备开展调查。金珉奭解释说,由于无法完全采信相关部门得出的调查结果,韩国防部将重新开展调查。不过金珉奭没有透露相关部门的调查内容,只说“(国防部)调查结果出炉后,将予以明确答复”。

  2013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时提议送还志愿军遗骸,此后,韩方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两次送还近500具志愿军遗骸,这被视为“治愈两国战争创伤的里程碑式一步”。1950-1953年的朝鲜战争对于新中国影响深远,超过18万志愿军牺牲在异国他乡,志愿军遗骸回归故里之时,中国举行了隆重仪式。

  据韩国媒体分析,此次被怀疑出错,可能是因为整修墓地过程中移动墓碑、整理骸骨的人员不专业、时间紧张等,而如果被证实遗骸出错,韩国将造成“外交失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