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夫金字塔发现离奇密道 內刻神秘符号至今未解(组图)

来源:猎奇网
2015-12-21 00:00:00

胡夫金字塔发现离奇密道 內刻神秘符号至今未解(组图)

  要想到皇后墓室密道看个究竟,只能仰仗机器人了。1992年,埃及曾派遣机器人爬进皇后墓室密道,但机器人在南侧通道前行60米后遇到了一扇石门;在北侧通道,机器人行驶了18米后在一个转弯处迷失。

  2002年,埃及和美国国家地理协会合作,借助机器人“iRobot”探测皇后墓室密道,并通过福克斯电视台进行实况直播,中国中央电视台也进行了直播。在全球观众的瞩目下,“iRobot”在石门上钻了一个小洞,小心翼翼地钻了进去,没想到,再往前行驶20厘米后又遇到一道石门,“iRobot”行动失败。

  今年5月,埃及再一次展开金字塔密道探秘。这次合作对象是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的科学家,和以往的机器人不同,小机器人安装了柔软的脚垫,不会一路留下两道轨迹,而且,它带有可弯曲的“颈部”,会像蛇一样爬行,进而窥探石门背后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