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抛下记者会去看《星球大战7》了

来源:海外网
2015-12-21 09:09:00

  [摘要]《星球大战战7:原力觉醒》18号在北美上映,已有打破各项票房纪录的态势。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急匆匆结束了18号的白宫新闻发布会,对记者说:“我得赶去看星战了”。

  创下预售票房纪录的好莱坞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18日在美国上映,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8日在白宫举行年终记者会,作年度“工作小结”。当日原力的力量席卷全美国,白宫同样陷入“星战热”。在当天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在两名真人扮演的“帝国突击队”士兵和原比例制造的R2-D2机器人玩具陪同下进入白宫西翼的新闻发布厅。欧内斯特站在台上,两名帝国士兵分列左右,R2-D2机器人玩具奏响《星球大战》主题曲以及一些爱国歌曲的调子,同现场媒体记者互动。

  在年终记者会上,奥巴马称2015年取得一系列“重要成绩”,令他对即将到来的2016年“充满信心”,跟记者简单问好后,奥巴马上来就说,比起记者会,白宫今天更重要的事,是为“争取和平金星之家”准备《星球大战》放映专场,这一反战团体主要由因伊拉克战争而死亡的美军官兵家属组成。奥巴马原话如下——“显而易见,今天白宫最重要的事情,被星战专场所取代。我们将在白宫为金星计划的家属和孩子放映这部影片。所以,我会尽可能让发言简洁。”

  将近一小时的问答过后,奥巴马匆匆结束记者会,离开发布厅。他对台下叫嚷着想继续提问的记者说,“我得赶去看《星球大战》了”。然后扬长而去,留下白宫发言人乔什欧内斯特和机器人R2-D2以及帝国突击队士兵回答记者们的问题,这时记者们也顾不得提问了,纷纷掏出手机来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