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客轮苏拉威西海域沉没 逾百名乘客生死未卜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0 11:32:00

  中新社雅加达12月20日电 (记者 顾时宏)据印尼当地电视媒体20日报道,印尼一艘载有约120人的客轮19日在南苏拉威西海域沉没,目前船上人员生死未卜。

  报道称,这艘船上载有10名船员,乘客当中有96名成人,有至少14人为儿童。该渡轮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由苏拉威西岛科拉卡(Kolaka)港口出发,前往施华港(锡瓦),但渡轮最终没有按时抵达目的地。

  当地救援机构接获消息后,随即派出巡逻艇出海搜索,印尼军方亦加入协助搜索。警方称,渡轮在锡瓦港对出约21公里处失去联络,可能就是在该片海域沉没。当时船在大风浪中航行,期间引擎出现故障,之后失去联络,目前船上人员仍失踪,相信已经遇难。船上是否有中国公民暂时还不得而知。

  印尼的岛屿众多,基础设施落后,船运是岛屿之间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但受海况恶劣和安全措施缺位等因素影响,沉船事故时有发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