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遇险客轮4人获救 暂无中国公民登船报告

作者:周檬 来源:新华网
2015-12-20 10:49:00

  新华网雅加达12月20日电(记者周檬)一艘载有逾百人的客轮19日在印度尼西亚东部苏拉威西岛附近海域遇险。截至20日上午,搜救人员救起4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称,目前尚未收到遇险客轮上有中国乘客的报告。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领事保护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使馆已经向印尼方面索要遇险客轮乘客名单,目前尚未收到客轮上有中国乘客的报告。

  客轮搜救行动协调员苏尔坦告诉新华社记者,搜救人员已经在波尼湾救出4名船上人员,并将他们送至锡瓦医院救治,但是船只仍未找到。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巴拉塔告诉新华社记者,遇险客轮载有108名乘客和10名船员,客轮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从东南苏拉威西省科拉卡港起航,驶往南苏拉威西省锡瓦港。下午3时45分,科拉卡港接到客轮求救电话,称遭遇恶劣海况,客轮引擎出现故障,船体漏水。随后,客轮与港口失去联络。

  事发后,当地搜救机构和海军立即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搜救。

  印尼东部岛屿众多,基础设施落后,船运是主要交通方式之一。受海况恶劣和安全措施缺位等因素影响,沉船事故并不鲜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