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合拍纪录片《永恒中国—魅力甘肃》将在法国国家电视台播出

作者:张玉洁 来源:新华网
2015-12-18 15:30:35
原标题:中法合拍纪录片《永恒中国—魅力甘肃》将在法国国家电视台播出

  新华网兰州12月18日电(记者张玉洁)2016年春天,中法合拍纪录片《永恒中国—魅力甘肃》将登陆法国国家电视台。这部时长为75分钟的纪录片主要反映丝绸之路上的重要省份甘肃的历史图景与当下风貌。

  法方制片人、法国亚欧洲际影视机构总策划姚国强17日在兰州介绍,2015年12月,法国国家电视台摄制组在河西走廊和甘肃东部的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临夏等7个城市进行了拍摄。“明年,法国观众将通过法国主流媒体法国国家电视台,领略到甘肃的丝路文化、长城文化、民族文化等多元文化。”

  法国国家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杰罗姆曾赴60多个国家拍摄纪录片。他说,这是他首次到访中国,拥有千年历史的莫高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安腰刀以及在广场打太极拳的老人们,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6年8月底至9月初,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在丝绸之路重镇甘肃敦煌举办。这一致力于构建政府间交流对话平台、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文化交融的会议,邀请了法国作为主宾国。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表示,这部融合了历史脉络、当下发展与情感细节的纪录片,将揭开首届文博会的序幕。

  2016年春天,该片将在法国国家电视五台择机首播。

原标题:中法合拍纪录片《永恒中国—魅力甘肃》将在法国国家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