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去何从?调查显示近半英国人倾向支持“脱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8 13:48:00

  视频:卡梅伦提出英留欧盟四项条件 欧盟称很有问题 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英国人倾向于投票支持英国退出欧盟。英国将于2017年底就其是否保留欧盟成员国资格举行公投。

  英国保守党前副主席迈克尔·阿什克罗夫特资助的这次调查的受访者超过两万人。调查让受访者在0到100之间选择,0代表肯定投票支持留欧,100代表肯定投票支持脱欧。

  调查发现,38%的受访者倾向英国留在欧盟,选择的分数介乎0至49;47%的人倾向“脱欧”,选择的分数介乎51至100。阿什克罗夫特称,14%受访者选择了50,表示他们未作决定。

  四分之一的受访者称,他们的想法不坚定,可能会被轻易说服而改变想法。35%的受访者称,如果该国首相卡梅伦能够通过重新谈判从欧盟那里获得划算的结果,他们将更倾向于留欧。卡梅伦17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其他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试图打破围绕欧盟改革目标的僵局。

  调查还显示,在被问及什么是英国“去留”的最大问题时,移民问题居首位,其次是边境控制问题。

  此外,受访者对英国“脱欧”风险持相反观点的两方人数相差不大,53%称“脱欧”相比留欧对英国构成更大风险,47%持相反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