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欲收缴难民贵重物品 土控制难民入欧见成效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8 11:28:01

  【奥地利《新闻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丹麦移民大臣英厄·斯特伊贝尔11月曾说,难民们应该“意识到,丹麦政府不欢迎他们”。丹麦正在激烈争论,是否应没收难民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来支付难民的生活费。

  瑞典是继德国后最受难民欢迎的目的地,但瑞典现在收紧了难民政策,决定从明年1月4日起在与丹麦的边境加强检查,阻止无有效身份证件的难民入境。丹麦政府对此深感不满,担心本国变成原本打算去瑞典、芬兰或挪威的难民的终点站。

  现在,丹麦移民大臣斯特伊贝尔打算进一步修改《避难法》。根据修改方案,难民须自行承担在丹麦逗留的费用。警察因此将有权搜缴难民行李中的钱款和贵重物品,将其用于支付难民在丹麦的生活费。但婚戒等有个人意义的物品不在没收之列。

  可丹麦人民党的一名国会议员觉得这还是太宽松了。此人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婚戒也应没收。此番言论招致激烈批评。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12月17日报道】欧盟和土耳其就遏制难民危机制定的计划初见成效。《图片报》援引欧盟委员会内部统计数据报道,进入欧盟的难民自12月以来大幅下降。

  据悉,自12月以来,共有52234名难民从土耳其进入希腊,日均入境3731人。而从本周起,从土耳其进入欧盟的难民降至每天不到2000人。而今年9月和10月,日均有6970名难民从土耳其进入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