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力挺巴沙尔 不同意外部力量决定叙领导人命运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12-18 10:22: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17日在年度新闻会上继续力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他就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表示,参与叙利亚冲突的所有方面都需妥协,但俄方不同意外来力量决定叙利亚领导人的命运。

  普京表示,莫斯科在叙利亚接触了部分反对派,这些反对派表示愿意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并且正在这样做。普京此前也曾表示,他到访巴黎时,法国总统奥朗德向他建议调动巴沙尔的军队,与叙利亚温和反对派自由军的力量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但法新社消息称,奥朗德周围的人否认了普京这一说法。

  报道称,西方认为叙利亚的未来政治框架中没有巴沙尔的位置。普京则强调巴沙尔的命运要由选举来决定。普京表示,俄军在叙利亚将会一直与巴沙尔的军事行动相伴而行。他并称,俄军在支持巴沙尔军队的同时,也对那些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反对派武装提供支持。

  据悉,纽约12月18日将召开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多方国际会议,旨在推动叙利亚加快政治谈判走出危机。美国国务卿克里日前抵达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总统普京会晤,希望缩小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