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议员因接受俄电视台采访遭“叛国罪”调查

作者:张骜 来源:环球时报
2015-12-17 08:52:56

  说太多?土耳其议员因接受俄电视台采访遭叛国调查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16日报道,土耳其检察院开始了对土耳其议会议员埃里恩?埃尔杰姆展开调查,他曾接受过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采访,并在采访中表示,“伊斯兰国”(IS)组织恐怖分子曾在2013年得到了来自土耳其的大量有毒沙林气。

  12月14日,两名土耳其议会议员向电视台声明,“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曾在2013年得到了来自土耳其方面提供的致命毒物— 沙林。他们表示,土耳其当局知晓供应这一物质的行为。

  来自土耳其共和人民党的议员埃里恩?埃尔杰姆在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采访中说道:“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材料被运入土耳其,此后则转交到了“伊斯兰国”组织的阵营中。”他还表示:“我们有能够确认这一事实的记录。检察院已经开始了审理,参与这一事件的人员已经被拘留。但一周后,该案件被转交给另一检察官,并释放了所有被拘留者。他们穿越过了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并成功潜逃。”

  沙林气这种危险品是在2013年8月由土耳其供应到叙利亚的,正值大马士革郊区受到沙林弹打击。为此,埃里恩?埃尔杰姆推测,这些事件彼此相关,并声明,“在袭击时很可能就是使用了这些经过土耳其运送至叙利亚的材料,且可能性非常大。据我所知,此事已经结案,为的是将罪责推给叙利亚当局。”

  据悉,土耳其议会可能在17日就剥夺埃里恩?埃尔杰姆的议员不受侵犯权进行投票。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土耳其最高检察院已经准备根据关于叛国罪的条款对该议员提起刑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