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名叙利亚难民乘包机抵达英国 英首相履行承诺

来源:中新网
2015-12-17 08:52:30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称,根据英国政府的一项难民安置计划,第一批1000名叙利亚难民已经抵达英国。

  据报道,根据这项“弱势人群再安置计划”(VRP),英国将接纳那些已经生活在难民营中的难民。

  卡梅伦说,他实现了自己做出的承诺,在圣诞节前接纳1000名叙利亚难民。

  英国政府还做出承诺,将在未来5年时间里接纳2万名叙利亚难民。

  报道称,最初到达的1000名难民乘坐包机,分别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机场、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和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机场降落。

  据悉,英国50多个地方政府参与了对这批难民的接待工作。

1000名叙利亚难民乘包机抵达英国 英首相履行承诺

  除了叙利亚难民,印尼的罗兴亚人也遭受着流亡的命运。在印尼亚齐省,一个罗兴亚小难民在一堆废纸板搭建成的临时避难所里进入梦乡。

  在实施VRP计划的同时,英国政府已经在截至2015年9月底的过去一年里为1868名叙利亚人提供了难民身份或其他保护。

  当地时间12月16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议会发表讲话说,“我说过英国将履行自己的责任,这1000人的抵达标志着我们的一个良好开端。”

  他还说,英国政府将为这些人提供资金,以便让他们能够得到住房、医疗和教育服务。

  英国非政府组织“难民委员会”对1000名叙利亚难民抵达英国的消息表示欢迎,形容英国的安置计划起到了改变难民命运,甚至是拯救生命的作用。

原标题:1000名叙利亚难民乘包机抵达英国 英首相履行承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