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总理会启幕 “河南名片”闪耀“上合会”

作者:的家 来源:大河报
2015-12-15 08:51:00

  核心提示上合临郑,万事俱备。昨日,大河报记者在上合会会场采风发现,新闻中心的墙壁上,挂着郑东新区、少林寺等“河南名片”的精美照片,而且很多精心准备的细节被国外记者点赞。

  “河南名片”扮靓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是中外记者的家,也是展示河南的第一扇窗口。门口就是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和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奉上的精美宣传册。

  《中国河南》图文并茂,翻起来似在河南画中游,《漫画郑州》更是用漫画的方式来介绍郑州,郑州的性格是啥、郑州出过啥名人、哪里可访古寻迹,甚至对于外国记者只是“传说”的黄河鲤鱼、登封芥菜、中牟西瓜都能在这里看到萌萌哒中英文漫画版。新闻中心的墙壁上,挂着郑东新区、少林寺等“河南名片”的精美照片。

  司母戊鼎镇场

  会场中央,一尊司母戊鼎高仿品强大镇场。它的铭牌上向来宾介绍,司母戊鼎于1939年3月在河南安阳出土,是迄今世界上出土最大、最重的青铜礼器,享有“镇国之宝”的美誉。它是商周时期青铜文化的代表作,现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

  记者了解到,仿制司母戊鼎耗费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为了与会议主题契合,还取了“天星璀璨、繁荣鼎盛”的主题名字,来为大会增添意味。

  俄文电脑被国外记者点赞

  灯火通明的新闻中心虚位以待,这里不仅WiFi覆盖,还设有手机充电区,文字记者有电脑来写稿,摄像记者可以用卫星传输照片等。为了方便国外记者工作,俄文版的大屏电脑被几个前来探场的国外记者大赞:“棒极了!”

  在一个小型会场内,在主持席位上还有一台小小的工作钟表,方便主持人把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