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将因“IS石油走私”问题在安理会对土提起制裁

作者:牟延晨 来源:环球网
2015-12-14 16:07: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牟延晨】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4日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特使丘尔金称,俄罗斯或将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石油走私问题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土耳其进行制裁。

  丘尔金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俄罗斯还在就这个问题进行决策,他称:“对土耳其进行制裁理论上是可能的。但我们生活在现实世界里。我们可以看到北约在俄机被击落问题上维护土耳其。其他国家作为旁观者谴责土耳其,却尽量不在公开场合这样做。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必须提前预言什么会发生。”

  丘尔金称,是否制裁是政治决策,就这个问题制定策略必须要谨慎。

  据报道,土耳其最近因在IS占领区控制力薄弱而受到美国为首的联军批评。近日美国务院已经开始对土耳其和叙利亚交界受IS占领区影响的98公里边境提高了关注。

  库尔金称,美国和土耳其应通知联合国安理会IS石油走私问题,但是两者并未这样做。他称美国在土上空飞行逾一年,如果掌握了这些信息,应该上报给安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