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世园会开幕式将用"一场多点"布局与开园活动融合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12-14 12:58:00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站赵锡臣 张鸥):记者日前获悉,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将于2016年4月29日在南湖市民广场举行,开幕仪式将与开园活动融合举办,着重体现唐山地域文化元素和城市人文特性。

  据了解,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突出“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主题,在定位、创意和实施中着力体现国际视角、时代脉博,唐山特色、地域元素,节俭大气、高雅厚重3个原则。拟采取“一场多点”的活动布局设置,活动将开幕仪式与开园活动融合起来,由群众性的开园文艺表演和程序性的开幕仪式两部分组成。其中,群众性开园文艺表演将突出评剧、皮影、乐亭大鼓“冀东文艺三枝花”和唐山相关“非遗”项目的文化符号,彰显城市独有历史轨迹和人文精神,演绎城市厚重的文化内涵和凤凰涅槃的人间奇迹。

  据悉,2016年10月16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拟于唐山大剧院多功能厅举行。闭幕式将继续深化“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主题,充分体现“时代脉博和唐山特色”,突出节俭、成果回眸、绿色传承和未来憧憬4个理念。在闭幕式上,唐山代表将把会旗交到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代表手中,再由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代表把会旗转交到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城市北京的代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