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菲律宾高官家属加入IS 交火中被击毙

作者:胡雪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4 07:33:00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菲律宾《马尼拉旗帜报》网站11月30日发表题为《4个为“伊斯兰国”组织新成员设立的圣战者训练营》的报道称,一个政府内的反恐行动知情人士11月29日告诉记者,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联的外国圣战者在棉兰老岛森林覆盖的山脉中建立了4个训练营,用来训练为“伊斯兰国”组织招募到的学生武装分子。

  训练营位于萨兰加尼岛、拉瑙省的卡拉包岛、苏禄省帕蒂库尔的塔努姆区以及苏丹库达拉省的巨港,招募到的学生在这些训练营里接受军事行动的训练。

  11月28日,总统府称菲律宾并没有受到来自外国圣战者的“有效威胁”。

  报道称,极端组织在菲律宾招募年轻武装分子,其中大部分都是学生。在苏丹库达拉省的巨港发现前马京达瑙省议员迪格斯·迪兰加伦的22岁侄子达都·蒙加康·迪兰加伦死亡后,这一事实才浮出水面。

  年轻的迪兰加伦与50名武装分子一起在印度尼西亚恐怖分子易卜拉欣·阿里·苏芝普托的带领下,与安保部队在巨港城郊区进行了4个小时的交火。苏芝普托及其他7人在交火过程中死亡。

  菲律宾陆军第6步兵师发言人霍安·佩廷莱说:“我们就是这样知道有人正在进行招募活动的。”

  报道称,迪兰加伦的家人从一张被杀武装分子尸体的照片中认出蒙加康(家人管他叫蒙斯),但他们拒绝承认他加入了恐怖团体“菲律宾哈里发支持者组织”。

  根据军方的说法,其他3名被杀的“菲律宾哈里发支持者组织”成员是阿卜杜勒·哈利、塔图·苏迈勒和基拉·萨比旺,这三个人都是巨港城居民。还不清楚“菲律宾哈里发支持者组织”领导人穆罕默德·加法尔·马吉德身在何处。

  瓦伊·普琳西丝·迪兰加伦·皮昂·阿卜杜拉克称他们知道蒙斯去年6月出发前往曼桑托斯将军城。

  曼桑托斯将军城郊区和该城与萨兰加尼交界的地方是“邦萨摩罗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领导人巴西特·奥斯曼的活动基地,此人也是促成萨兰加尼哈里发支持者组织成立的关键人物,这一组织后来成为“菲律宾哈里发支持者组织”。

  提供情报的消息人士称苏丹库达拉省的训练营就在苏芝普托被杀的地方旁边。

  消息人士说:“因为自称是‘菲律宾哈里发支持者组织’领导人的穆罕默德·加法尔·马吉德和苏芝普托结成伙伴关系,拉瑙省卡拉包岛上的建筑群很早就被伊斯兰团当做训练地。”

  消息人士称,萨兰加尼岛上的训练营是塔努姆团体针对潜在目标实施绑架行动的集结地,塔努姆团体主要由穆罕默德·阿斯卡利领导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分子构成。

  报道称,据信塔努姆团体是在达沃省旅游胜地萨马尔岛绑架3名外国人(2名加拿大人和1名挪威人)和1名菲律宾女性的罪魁祸首。

  11月28日,军方和警方在苏禄省霍洛的帕纳毛发生的一起车祸中逮捕了1名“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分子,据称此人与一系列发生在马来西亚和塔威塔威岛的绑架案有关。

  苏禄省联合特遣部队指挥官阿兰·阿罗雅多上将确认这名“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分子是卡扎菲·卡姆萨,军方在霍洛的阿斯图里亚斯一家医院里逮捕了此人。他被指控非法持有武器,以及危害他人安全导致人身伤害。

  为防止卡姆萨受到来自“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的报复行为,他现在正被严密看守。

  报道称,阿罗雅多说,卡姆萨当时与其他2名“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成员巴东·卡姆萨和尼克松·曼达在一起,这2个人从交通事故现场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