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中非共和国和平举行宪法公投

作者:潘基 来源:新华网
2015-12-13 13:33:00

  原标题:潘基文敦促中非共和国和平举行宪法公投

  新华网联合国12月12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敦促中非共和国各方确保13日以和平、可信的方式举行宪法公投。

  声明说,这次公投是结束中非共和国过渡期的重要里程碑,将为该国实现稳定奠定新的基础。潘基文重申,联合国致力于支持中非共和国过渡当局的努力及该国选举进程。

  中非共和国将于12月13日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公投。据悉,两周后,该国还将举行已被多次推迟的总统和立法选举。

  2012年12月,反政府武装“塞雷卡”与政府军发生内战,导致中非共和国时任总统博齐泽下台,“塞雷卡”领导人多托贾自任总统。2013年4月,全国过渡委员会选举多托贾为临时总统。2014年1月,由于“塞雷卡”与武装组织“反巴拉卡”成员之间的冲突日益激烈,多托贾被迫下台,桑巴-潘扎被选为临时总统。近几年的局势动荡导致该国大量平民流离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