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变化新协定通过 奥巴马:世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转折点

作者:白雪 来源:环球网
2015-12-13 13:0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雪】据法新社12月13日报道,奥巴马总统12日称赞巴黎气候大会通过的新协定是具有影响力和历史意义的,并表示这一协议的达成,是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转折点。

  奥巴马总统在白宫表示,在世界需要解决气候危机的情况下,巴黎气候协议确立了持久框架。协议通过高效的方式,为我们创立了应对气候问题的机制和体系结构。为了达成这一有影响力的协议各国聚集在一起,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这个持久性的协议将为减少全球碳排放污染做出努力,为世界构建一个低碳未来。此外,他还对主持会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耐心和决心表示感谢。

  奥巴马还发出提醒,称虽然世界各国站在一起达成这一协议,但对于遏制气候变化只是第一步。即使巴黎气候协议的所有内容都付诸实践,那也只为大气减碳做了一部分工作,所以我们不能因此而自满。

  奥巴马还补充道,虽然巴黎气候协议不会解决所有问题,但它为解决气候危机建立了持久框架。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12日晚通过全球气候变化新协定,协定将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