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数千人游行促土耳其撤军 民兵焚烧土国旗(图)

来源:凤凰卫视
2015-12-13 07:36:23

伊拉克数千人游行促土耳其撤军 民兵焚烧土国旗(图)

有什叶派民兵的成员更焚烧土耳其国旗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南部城市巴士拉,大批民众12号上街集会,要求土耳其部队立刻撤出伊拉克国境。而伊拉克已经就事件,向联合国安理会投诉,俄罗斯表明给予支持。

  在巴格达市中心解放广场,至少四千人上街游行,要求土耳其实时从伊拉克撤军。有什叶派民兵的成员更焚烧土耳其国旗,指责土耳其的行径形同“侵略”。

  游行主要由什叶派人士号召,有人更扬言会动用包括武力在内一切手段,把侵略者逐出国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早前说,不会撤走驻扎在伊拉克北部的士兵,因为双方有协议由土军在当地训练民兵,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土耳其从去年起有少量士兵驻扎在伊北城市摩苏尔附近,但近几天增派了部队前来,随即惹起伊拉克政府不满,土耳其已经停止再增兵到当地。

  巴士拉」市同样群情汹涌,有人在户外涂上“打倒土耳其、打倒埃尔多安”的字句,也有参与游行的什叶派民兵,挥舞拳头誓言要赶走土耳其部队。

  与此同时,伊拉克外长贾法里,则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讨论土耳其入侵伊拉克一事。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坚决支持伊拉克捍卫主权及领土完整。

  伊拉克政府已经向安理会投诉,要求土耳其部队实时无条件,从伊拉克北部撤走,并指斥土耳其的驻军,是“明目张胆”违反国际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