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极端言论导致其名下多个产品品牌遭抵制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5-12-11 14:5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11日报道,特朗普最近提出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国的言论引发极大争议,以其名字冠名的“芝加哥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厦”有住户坦言对住在该处感到“羞耻”,不敢向人透露自己住址;也有住户担心成为袭击目标,要求特朗普“收声”。

  据报道,正角逐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特朗普本身是地产大亨,美国及世界各地有多个物业均以其名字命名。特朗普2013年与加拿大温哥华鸿博地产集团合资,在市中心兴建一座63层高的酒店及住宅大楼,并以“特朗普”冠名。温哥华华裔市议员郑文宇8日公开促请新盘改名,形容若继续以“特朗普”冠名,等同为种族主义涂脂抹粉。卑诗省省长简蕙芝称,大厦命名属商业决定,应由商界自行决定。

  特朗普名下的家居用品品牌“Trump Home”同样受抵制,在中东、非洲及巴基斯坦等地拥有190家百货公司的连锁集团Landmark Group宣布,他们将停售Trump Home所有产品,而特朗普在迪拜兴建高尔夫球场的计划则暂未受影响。(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