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丑闻缠身 坚称“我是个绅士”

作者:程君秋 来源:环球网
2015-12-11 11:1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路透社12月10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0日称,不会向利用国有基金丑闻攻击他的批评者投降,马来西亚政府的经济管理不是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下滑的原因。

  据报道,纳吉布在他所在的执政党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年度会议上呼吁团结,上周该党的副领袖要求纳吉布下台。

  报道称,国有基金1MDB贪腐和管理不善的指控,以及超过6亿美元资金被发现存入纳吉布的个人银行账户,这均令纳吉布政府受到打击。纳吉布称存入其个人银行账户的逾6亿美元是政治捐赠。

  “重要的是我站在正确的一方,真相必将大白于天下,”纳吉布说道。他周末接受了马来西亚反贪委员会的问话。

  纳吉布的演讲长达90分钟,频频获得叫好声,他主要使用马来语,期间短暂穿插了英语。在英国接受过教育的纳吉布宣布:“我是个绅士。”

  报道称,1MDB丑闻震撼了马来西亚的投资者,也令公众对马来民族统一机构领导的执政联盟的信心受到动摇。由此引发的不确定性和石油、天然气价格下跌冲击马来西亚经济,今年林吉特兑美元贬值近25%。

  “货币贬值引发很大的担忧,不过贬值不是我们管理经济不善所致,而是外部原因导致的,比如油价和其他商品价格下跌等,”纳吉布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