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将加强军备合作 德国:不会改变武器出口政策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12-11 10:5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0日消息,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德国和法国将加强军备领域的合作。

  来自德国政府的消息表示,德国和法国于12月9日达成共同声明,双方将加强军备合作。这既包括工业层面的合作,也包括军备物资的研发和筹措。加强合作旨在“维护和加强我们的工业竞争能力、两国在安全和防卫领域的技术能力以及欧洲在这些领域的创新潜能”。德国坦克制造商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KMW)与法国竞争对手奈克斯特(Nexter)的合并是双方加强军备合作的表现。

  报道称,《针锋相对杂志》(Contra Magazin)表示,德法加强军备合作,受益的将是军备工业。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反对将坦克出口到海湾国家,但估计KMW将在新合作伙伴的帮助下获得出口许可。不过德国政府表示,军备企业的合作不会改变德国严格的武器出口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