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防长:IS东南亚招揽大批追随者 已构成明显威胁

来源:环球网
2015-12-10 13:5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网12月10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已对东南亚构成“明显威胁”。

  黄永宏表示,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组织对地区安全构成长期威胁,以为它们此前已宣布效忠IS。他指出,在最近3年内,IS在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招揽了大批追随者,其数量甚至超过了9 11事件之后的10年内"基地组织"招揽的人数。

  黄永宏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指出:"回国的武装分子带着对IS的忠心和在大洋洲建立伊斯兰哈里发的使命。"他还指出:"他们有追随者,他们有训练有素的外国武装分子,这些人有动机、有手段、有共同的目标。"

  黄永宏还指出在面临武装分子威胁的情况下情报共享的重要性。

  俄罗斯境内被禁止活动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阿拉伯语缩写"达伊沙"(Daesh),是全球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三年来该组织的恐怖分子攻占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大片领土。此外,恐怖分子还企图将影响扩大到包括利比亚在内的北非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