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尚无证据表明加州枪击嫌犯与恐怖组织有关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5-12-10 09:14:00

  据路透社12月9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9日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市枪击案两名嫌犯与任何恐怖组织有关。

  林奇在记者会上表示,现阶段没有证据指明这两人是任何组织的成员,而且也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一场有预谋、有策划的案件。

  美国白宫此前也曾发表声明称,没有迹象表明这两人是任何组织的成员,或是任何海外恐怖组织安插在美国境内伺机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

  不过,总部设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宣言”电台12月5日在播出的节目中宣称,“伊斯兰国”的两名“追随者”制造了圣贝纳迪诺市枪击案。

  美国联邦调查局此前按“恐怖主义行为”对圣贝纳迪诺市枪击事件展开调查。而联邦调查局将此案件视为“恐怖主义行为”的主要依据是,有迹象表明此案嫌犯有激进化倾向和受外国恐怖组织思想煽动的可能性。

  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市一所名为“内陆地区中心”的残障康复中心2日发生恶性枪击事件,导致14人遇难、21人受伤。警方在交火中将两名枪手击毙,随后在他们的车上和家中找到6000多发子弹、12个管状炸弹和制造炸弹的工具。(记者 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