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加尼会见王毅

来源:新华网
2015-12-10 00:00:00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9日电 阿富汗总统加尼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加尼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60周年,两国关系日益走向成熟,面临重要发展机遇。阿方感谢中方尊重阿的独立、主权,支持阿的和平和解与重建。阿富汗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迫切希望参与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愿与中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水利、能源领域合作,早日加入亚投行。

  王毅表示,阿富汗是中国的邻国,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证明,中国是阿富汗可以信赖的好朋友和好邻居。中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国内和解进程,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尽早重启和谈。中方愿积极参与阿富汗和平重建,切实落实对阿援助,帮助阿改善民生,为阿培训人才,制定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开展互联互通合作。中方欢迎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视阿希望加入亚投行愿望,支持中国企业与阿开展大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