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入难民不断增加 德政府决定延长边境管控

作者:刘红霞 来源:人民网
2015-10-14 07:21:30

德国内政部13日宣布,鉴于涌入的难民数量不断增加,政府决定延长临时边境管控至10月31日。

德国9月13日宣布启动临时边境检查,以限制难民大批涌入,本次延长边检主要针对与奥地利接壤的地区。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德国方面已经把相关决定通报欧盟委员会,“当前边境地区的(难民)情况促使我们无法取消这些边检措施”。

欧盟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超过50万难民和非法移民涌进欧盟。难民潮不仅给接受地带来巨大经济负担,也对当地社会秩序构成一定冲击和潜在威胁。德国媒体先前援引政府内部报告报道,当局预计今年最多将有150万难民入境,寻求避难。这一数字比先前预计的80万人接近翻了一番。

大量难民涌入,不仅令德国移民部门和地方政府承压,还激化了地方政府与联邦政府的矛盾。巴伐利亚州政府9日向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发出“最后通牒”,如果联邦政府不立刻采取有效措施限制难民继续涌入,就“法庭见”。(新华社微特稿)(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