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韩军与驻韩美军共同探讨是否使用对朝作战计划

作者:初晓慧 来源:环球网
2015-08-21 19:48: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初晓慧】日本共同社8月21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21日向朝鲜发出警告通知并明确表示,朝鲜20日在首尔北部炮轰韩国的行为,违反了朝鲜停战协定和朝韩互不侵犯条约的精神,如果朝鲜继续挑衅,韩方会强行施加报复。

  报道同时指出,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员于21日透露,韩国军队和驻韩美军正在探讨是否使用之前为了压制朝鲜的武力挑衅而制定的作战计划。美韩“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正在韩国进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崔润喜和驻韩美军司令官斯卡帕罗蒂随时保持联系。

  此外,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员就韩朝交火作出了说明。20日朝鲜先后向韩方发射了一枚14.5毫米口径的防空炮炮弹和三枚76.2毫米口径炮弹。韩军回击朝方,随后发射了29枚155毫米口径的炮弹。

  据悉,韩国政府从20日早晨开始,对出入开城工业区的韩国企业相关人员采取了部分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