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缴获近6吨大麻 数额系近4年来之最

作者:王甜 来源:环球网
2015-07-28 2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27日报道,法国警方在罗纳河口省查获近6吨大麻,这是自201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毒品缴获,三名已嫌疑人被逮捕调查。

  据报道,根据法国内政部在当地时间7月27日发布的声明,7月26日,警方在马赛和维特罗尔查获5.64吨大麻,并抓获三名嫌犯。警方在一栋别墅内查获5.6吨印度大麻,另有150公斤则是在车内被缴获。经过马赛法警与打击毒品非法走私总局(OCTRIS)数月来的共同调查,这次毒品稽查行动大获成功。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及内政部长卡泽纳夫于当地时间7月27日抵达马赛。卡泽纳夫首先祝贺此次重大行动取得成功,随后强调,此次行动表明了政府打击一切形式犯罪活动的决心。

  法国上一次大型缴获大麻发生在2013年4月,海关两次行动共查获大麻7.5吨。警方在装满橙子的箱子中查获超过2吨大麻,另有5.5吨则在运输笋瓜的车上被缴获。1999年,23.5吨大麻在滨海布洛涅港口被查获,这也是法国至今以来最重大的一次大麻缴获行动。(实习编译:王甜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