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民建议奥运主会场建设费上限为1000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27 21:19:00

日本市民建议奥运主会场建设费上限为1000亿日元

  2015年7月24日,日本东京,距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整整5年,东京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当天公布了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会徽。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民主党27日在国会议事堂内举行的会议上宣布,围绕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反对原建设计划的市民团体“将神宫外苑和国立竞技场亲手交给未来之会”汇总了建议书,要求将总工程费上限设为1000亿日元(约合51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建议书主要内容为:考虑到周围景观,尽量控制高度;除了观众席上方以外不设顶棚,顶棚为非移动式;设5万个左右固定观众席,其余设成临时座位。希望以此削减奥运会结束后的维修费用等。

  同时,该团体还要求负责该项目的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重审办公楼的建设计划。该大楼将与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同步推进,JSC方面在会上说明称:“重审很困难。虽然新国立竞技场原来的设计作废了,但大楼和这个不一样。”据称,大楼建设费将高达约165亿日元。

  民主党众院议员玉木雄一郎在会上指出:“问题是谁都不清楚重审对象都包括什么。”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7日正式宣布修改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计划。他向记者表示:“此前的计划作废,将从头进行调整。”

  日本前首相、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于22日下午在东京举行记者会,他指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经费依然十分紧张。除了主会场的建设费用由国家承担外,组委会其余所需的约3500亿日元经费目前还在筹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