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埃塞领导人会谈 区域安全成主要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27 16:14:00

奥巴马与埃塞领导人会谈 区域安全成主要议题

  当地时间2015年7月25日,肯尼亚内罗毕,肯尼亚总统乌呼鲁肯雅塔设国宴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与家人共同出席晚宴。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6日结束对肯尼亚为期两天的访问后,抵达非洲行第二站埃塞俄比亚,并于27日与埃塞俄比亚总理就反恐、人权及区域安全等话题进行了谈话。

  报道称,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7日早晨来到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国家宫。奥巴马成为了美国历史上首个在任期间到访东非国家的总统。

  报道指出,奥巴马与埃塞俄比亚总理进行了双边谈话,并在会谈后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随后,奥巴马又与非洲领导人们召开会议,讨论南苏丹目前的危机。

  报道指出,7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离开首都华盛顿,前往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开始为期5天的非洲之行。这是奥巴马第4次访问非洲,也可能是其任内最后一次非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