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要求确保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如期开工

作者:李颖 明大军 来源:新华网
2015-07-26 06:35:00

新华网曼谷7月24日电(记者李颖明大军)泰国总理巴育24日表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具有历史意义,必须按照预期在今年10月开工建设。

巴育说,他已经下令交通部长巴津加快落实铁路融资,下个月必须启动有关的铁路投资议程。

巴津随后表示,巴育总理密切关注铁路项目进展,尤其是尚未完成的铁路设计以及金融方案。巴津说,这些均将按照原计划在8月解决。

按计划,8月6日至8日,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在中国西安召开。最晚到8月底,中泰将就铁路合作签订两国政府间框架协议。9月初,框架协议将提交泰国内阁审议。

6月30日至7月1日,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国中部呵叻府召开,双方就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融资框架和人员培训方案等达成了一些共识和成果。

中泰合建铁路全长约867公里,运行时速160至18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