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间谍调查普京20年 至今不知其财产数额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7-20 08:54:00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表示,中俄没有建立针对他国的联盟,也并未打造任何军事同盟。

  塔斯社6月19日报道,普京强调:“我们并未与任何国家——比如中国——构建针对第三方的关系。我们合作不是为了‘反对谁’,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国家利益。”

  他提到,北约同盟的成立是为对抗苏联,但在后者解体后,该组织并未停止存在,而是继续扩张。普京表示:“与此同时,我们与中国却没有缔结任何军事同盟。我们没有同盟思维。我们试图——以我的感觉,我们也做到了这一点——奉行全球思维,不仅分担责任,而且努力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和妥协方案。”

  俄总统称:“我们从不以强力立场行事,总是在谈判框架内寻求解决方法。”

  俄新社6月19日报道,俄总统普京19日称,俄中关系中存在资本流动自由度不足的问题。

  普京表示:“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限制资本流动。即便是在2008年至2009年以及去年最复杂的危机形势下,我们都没有限制资本流出。但期待我们的伙伴在监管框架内也朝同样方向行动。”

  普京表示:“人民币正成为越发可靠的地区储备货币,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但专家日益明白,资本流动的自由度不足。倘若这个问题得以解决,这将是朝着关系自由化迈出的又一重大步骤。但我们深知,我们的中国伙伴需仔细行事,他们更清楚应于何时采取何种措施。”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9日报道,俄总统普京6月19日称赞中俄关系达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水平。而一天前,中国签署协议以帮助俄罗斯规划设计一条高速铁路。该项目目前是俄罗斯国内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

  但是正当俄罗斯在一年一度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强调它朝中国的转向之际,俄罗斯石油公司和它长期的欧洲伙伴6月19日宣布达成协议。这些协议显示出俄罗斯同西方企业之间的深刻联系。即使在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之际,情况亦是如此。

  乌克兰危机促使俄罗斯同西方关系陷入冷淡之际,普京强调克里姆林宫会努力同中国发展密切的经济联系。他说,他希望在今后几年俄罗斯同中国的贸易将从850亿美元增加到2000亿美元。

  普京说:“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和经济伙伴。我们的关系正在有效发展。”

  6月19日,普京鼓励中国放宽其对资本活动的限制。他说,这种开放可能标志着两国经济关系发展中的重大一步。俄罗斯希望,这种开放能为来自中国的新投资资本打开道路。

  中俄之间的商业协议大多数是在政府层面达成的。普京说,两国必须找到办法鼓励较小企业之间建立联系,并在很多行业建立“合作的自然活体组织”。

外媒:美国间谍调查普京20年 至今不知其财产数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