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朝鲜男性化妆品:成分简单 分修复保湿两大类

作者:陆睿 来源:新华网 
2015-07-05 13:58:00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提起韩国化妆品,相信中国不少女性已十分熟悉,但是,各位护肤达人有没有听说过朝鲜化妆品,特别是专为男性顾客打造的化妆品呢?

  当然有。下面,新华社驻平壤记者就带各位去体验几款最经典的朝鲜男士化妆品。

  【独领风骚的“金刚牌”】

  记者周末来到位于平壤市中心的“金刚山”化妆品专卖店, 不到100平米的店面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化妆品,护肤霜、精华液、香水等等不一而足。

  走了一圈后记者发现,这些化妆品里绝大部分是女性专用,只有一个小小的柜台专门陈列男性护肤品。

  店员介绍,“金刚山”化妆品目前是朝鲜最为畅销的化妆品品牌,市场占有率约为80%,曾经一度改名叫“春香”,去年又重新改回“金刚山”这一名字。

  如今该品牌下又具体细分了“玉流”、“春香”等多个子品牌,但主要制造商仍是春香合作公司。

  朝鲜男性专用化妆品有两大类:一类主打舒缓修复、改善问题肌肤,适合油性肤质;另一类主打保湿润肤,适合干性和普通肤质。

  每一类下面又分别有爽肤水和润肤露两种,价位在4.4美元到5.3美元不等。据说含有高丽人参的萃取精华,天然无刺激。

  除此以外还有一种70克装的洗面奶,新华社记者亲身试用后发现,去污去油效果都挺不错,但揉搓后泡沫不够丰盈,不喜欢太多泡沫的读者不妨一试。

  要说朝鲜本土化妆品最让人放心的一点,恐怕就是主要原料没有像国内化妆品成分表里列出长串密密麻麻的化学添加剂。

  就拿这支70克的洗面奶来说,主要成分仅有硬脂酸、三乙醇胺、羊毛脂、甘油、香料这五种,其他护肤品也只有不超过10种的化学成分。

  【男性化妆品都由女性买】

  店员告诉记者,朝鲜男性化妆品的主要顾客群是20到30岁的青年,前来购买男性用护肤品的往往不是男性顾客本人,80%以上都是女友或妻子买来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男友或丈夫,并且经常会购买礼品套装。

  礼品套装也分两种,一种仅有爽肤水和润肤露,另外一种还多一支洗面奶,价格分别是11美元和12美元,洗面奶如果单买则是1.3美元。这两种套装每个月大约各能卖出20多套。

  店员介绍说,男性消费者独自来买护肤品比较少见,主要也多是单独买一瓶爽肤水。因为爽肤水可以当作须后水使用,男士刮完胡须之后一般都会使用须后水,所以这一款产品销量最好。

  此外,男士有时为了方便会直接使用男女通用或者女性用护肤品,而不会特意去买男士专用化妆品,这也导致了朝鲜男士化妆品消费比例大大低于女性化妆品。

  【中国买不到的朝鲜化妆品】

  “金刚山”牌化妆品已远销海外,在全球共有9个代理店,包括去年11月在莫斯科正式设立的分店,还有三名朝鲜导购过去进行本地宣传推广。

  据店员介绍,虽然在中国暂时还没有设立代理店,但公司每年都会去沈阳和丹东参加展览会。

  “许多来朝鲜的中国游客都会买上一些朝鲜化妆品带回去馈赠亲朋好友,这样足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口碑,所以暂未在中国另设代理店”,店员补充道。

  新华社记者使用后发现,爽肤水更偏向于须后水的感觉,润肤露则十分温和、湿润但不油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涂在脸上细腻柔和,算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护肤产品。

  不知用惯了欧美品牌护肤品的您,想不想也尝试一下来自朝鲜的“无公害”春香牌化妆品呢?(记者陆睿,编辑朱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