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孕妇涌入纽约待产 月子餐业者生意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23 10:18:11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南加州月子中心今年初被美国联邦政府大规模扫荡,赴美生子的中国孕妇人心惶惶,不少转至纽约待产,使月子餐需求量飙增。纽约市专做月子餐的业者皆表示生意明显上升,顾客遍及皇后区、曼哈顿、长岛和新州。

  从2011年开业的“陈妈妈养生月子餐”老板周佳旻指出,每日烹煮约20人份的月子餐,中国大陆顾客约占60%,比例不断增加,而中国台湾仅30%,另有听亲友介绍华人月子餐的白人及华裔移民第二代占10%。

  周佳旻表示,过去中国孕妇多住月子中心,如今月子中心被扫荡后,她们改为自己租房,或住亲戚家,分散在皇后区、长岛纳苏郡、新州,还有的是独居在曼哈顿高级公寓,非常隐性。

  她指出接触的中国大陆孕妇多来自北京和上海,通常有高学历,英文好,并且家里经济条件普遍不错。

  不少移民也瞄准中国大陆孕妇,经营起家庭式养生月子餐外送。“巧媳妇月子养生餐”老板王春桃则表示,中国大陆年轻女性愈来愈注重保养,希望藉由产后坐月子调养身体。

  由于愈来愈多中国孕妇自行赴美,不透过中介或月子中心,如何接触这群顾客成为月子餐业者的挑战。周佳旻表示四年前与66岁的婆婆“陈妈妈”陈林香创业,刚开始生意冷清,一度考虑关门,随着不少人在网上大力推荐,生意逐渐起飞。“很多人建议我要开微信账号,能招来更多中国产妇,今年底或许会考虑采用。”

  幸福厨房的奥黛莉·陈也指出,月子餐公司若开发出App订餐直接宅配到府,生意将有望扩展至非亚裔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