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对话美国到底想和中国谈什么

来源:新华网
2015-06-23 16:20:00

  2、网络安全。拉塞尔说,网络空间是美中两国必须进行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美中需要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对话和合作。美国官员透露,美方将“相当直接地向中方提出这一问题”。

  3、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美国媒体说,中美已经就这一问题协商多年,这次对话仍将会就此讨论。此外,还会讨论是否把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货币篮子”。

  4、亚投行。美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透露,亚投行可能会成为这次对话的讨论话题之一。外媒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美国不排除在某一天加入中国所倡导的亚投行的可能,不过这只是“今后的”事情。

  【三重意义】

  就第7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国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认为,对于目前的两国关系来说,本轮对话的突出任务之一在于减少双边关系消极因素,增加积极因素,阻止中美关系出现下滑趋势。

  王帆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这次对话有三重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