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堂枪手曾想血洗大学 案发前曾对酒友吐口风

来源:北京晨报
2015-06-22 05:05:00

  原标题:美教堂枪手曾想血洗大学(组图)

  6月20日,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民众游行抗议黑人教堂遇袭事件。新华社发

  戴伦·鲁夫

  美国白人杀手戴伦·鲁夫的一名黑人酒友回忆,鲁夫血洗查尔斯顿市黑人教堂之前,曾说过想在查尔斯顿学院大开杀戒。当时,酒友还以为鲁夫只是醉酒之后胡言乱语。而就在7天后,鲁夫闯入教堂,接连开枪致死9名非洲裔美国人。

  酒后吐出杀人狂言

  美联社20日援引克里斯顿·斯克里文的话报道,鲁夫喝醉酒后曾说,他想到查尔斯顿学院杀人。“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说?你为什么想要伤害查尔斯顿人?斯克里文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只是回答,‘还有7天……我还有7天时间。

  斯克里文现年22岁,近来经常和鲁夫、乔伊·米克饮酒。按他说法,他和米克都觉得鲁夫说的是醉话,但两人还是不放心,一起把鲁夫的点45口径手枪藏到了米克的拖车通风口里。不过,米克的女友反感拖车中有枪,米克不得不把枪还给了鲁夫。

  斯克里文说,看到鲁夫被捕,他才知道鲁夫所谓杀人狂言是真的。“他真的杀了那些人。”斯克里文认为,鲁夫最开始的目标就是学校,只是因为学校安保严密,他无法实施杀人计划,转而血洗教堂。对此,他深感内疚,因为他或许可以阻止鲁夫。

  凶手母亲曾没收枪支

  美联社说,斯克里文说法得到米克证实。斯克里文经由米克与鲁夫结识。米克一家先前与鲁夫都很熟,但鲁夫高中辍学后,与米克多年没有联系,直至最近重聚。

  斯克里文说,鲁夫非常抑郁,父母离异且没有给他所需要的情感支持。鲁夫会在斯克里文和米克居住的拖车公园住上一段时间,抽烟醉酒,然后回家一两天,拿些换洗的衣服和钱。

  “他的母亲曾拿走他的枪,他又回去拿了回来,”斯克里文回忆,“我们就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看到那把枪,一把有激光瞄准器的点45口径手枪。”

  本月17日,鲁夫带枪进入伊曼纽尔非裔卫理圣公会教堂,参加近一个小时的教堂活动后扣动扳机,打死9名黑人。目击者称,鲁夫作案时叫嚷着带有明显种族主义倾向的激烈言辞。

  声称要为白人出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鲁夫的酒友,斯克里文是黑人。斯克里文和米克认为,鲁夫是个“纠结、混乱”的人。他会和黑人一起吃喝玩乐,又会在白人朋友前诋毁黑人朋友,痛斥他们。

  鲁夫在社交网站“脸谱”上传的一张照片中,身穿推崇白人统治的夹克。而他在“脸谱”朋友圈中,又有多名黑人。

  米克18日接受采访时说,鲁夫有一次喝得酩酊大醉,声称“黑人在占领世界”,“必须有人为白人出头”。鲁夫还告诉他,他用父母给他过生日的钱买手枪。

  撰写种族主义宣言?

  一份很可能由血洗美国查尔斯顿黑人教堂的白人青年撰写的种族主义宣言20日首次进入人们视野,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对这一事关作案动机的重要证据进行调查。

  宣言作者在这份长达2400多字的文章中对美国各族群进行了评价,竟用带有强烈白人至上主义倾向的言辞称美国非洲裔族群为“低劣物种”,并对实施种族隔离表示支持。作者还解释称,之所以选择查尔斯顿市作为攻击目标,是因为那里拥有美国历史上最早的贩卖黑奴交易市场、黑人人口比例高。

  刊登这一宣言的网站种族主义色彩强烈,同时还贴有约60张行凶枪手鲁夫的私人照片。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网站和宣言是否由鲁夫所创,但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该网站的注册名正是戴伦·鲁夫,注册地址是他母亲家。

  鲁夫现被控谋杀等9项罪名。一旦定罪,他将面临极刑。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