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视频出庭被控9项谋杀罪

来源:钱江晚报
2015-06-21 05:18:24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黑人教堂枪击案19日举行首次听证会,犯罪嫌疑人、21岁白人男子戴伦·鲁夫借由视频连线出庭。庭审中,多名受害人亲属悲痛落泪。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同一天说,这起血案表明种族主义的“疫病”在美国仍然存在,国会应当放行更严格的枪支管控提案,解决枪支泛滥问题。

  当天的听证会为保释听证,持续14分钟。犯罪嫌疑人鲁夫在两名看守护卫下,从关押地借由视频连线方式出庭。他身穿囚服,全程低垂着头,只在法官詹姆斯·戈斯内尔问他是不是没有工作时回答了一句“是的,先生”。

  庭审中,多名受害人亲属依次发言,一些人难掩悲痛的同时却选择给予鲁夫宽恕。

  “我承认我非常愤怒,”在枪案中痛失妹妹的贝唐·米德尔顿·布朗说,“但她教会我,我们是用爱构建起的家庭,仇恨在我们这里没有生存之地,因此我们要(选择)宽恕。”

  74岁遇难者丹尼尔·西蒙斯的孙女说,受害人亲属在法庭上宽恕鲁夫的做法表明,受害人“以往的生活充满爱,他们的(精神)遗产也将被爱包围,因此仇恨不会得逞”。

  法庭上,鲁夫的家人也通过律师首次发表声明,向受害人亲属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言语无法表达我们的震惊、悲痛和难以置信,”声明说,“发生的一切让我们感到悲伤和不知所措。”

  鲁夫当前受到9项谋杀罪名指控,一旦成立可能获判极刑。当天的听证以法官判定鲁夫不得保释、继续羁押而告终。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埃米莉·皮尔斯说,检方目前正从多个角度调查这起枪击案,包括涉及“国内恐怖主义”。 据新华社、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