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疫情首现“病例和死亡”零增长

作者:王家辉 来源:新华社
2015-06-21 04:04:00

  原标题:韩疫情首现“病例和死亡”零增长

  新华社首尔6月20日电(记者 王家辉)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20日通报,自5月20日首例患者被确诊以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首次同时出现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情况。

  通报说,截至当天6时,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数与前一日相同,为166人,这是自6月3日以来首次未出现新增病例。死亡人数也未增加,保持在24人,其中22人是高龄患者或患有癌症、心脏病、肺病等慢性疾病,他们属于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的高危人群。

  正在接受治疗的166名患者中有15名状态不稳定。这166名患者包括医院病人77名、病人家属及探病者59名、医院相关从业者30名。此外,痊愈出院的患者新增6人,总计达到36人;隔离对象总计5197人;正在接受检查的疑似者174人。

  据新华社电 朝鲜媒体19日报道,朝鲜科研人员研发出一种免疫力增强药物,可用于预防和治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恶性传染病。

  朝中社当天报道,药物名为“金堂-2”,这是一种注射剂,成分包括人参提取物和稀土元素,由朝鲜富强制药公司科研人员研发。从朝中社刊发的照片看,这种药物外包装为金色,上面印有红色标识。药品每盒8支,装在玻璃瓶内。报道同时提及,注射过这一药物的人即便曾前往一些传染病严重的地区旅行,也没有被感染,“这意味着,‘金堂-2’能有效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