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对华签证松绑:赴英签证与申根签证可同时申请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6-21 03:19:00

  近日,英国、德国、意大利相继对中国伸出橄榄枝,向中国公民提供了更加方便的签证政策。中国游客出境游热情高涨,购买力强的中国“金主”一时间成为不少欧洲国家竞相“争夺”的对象。

  英国签证顺带申根

  英国内政部19日宣布,将对中国公民进一步简化签证申请,允许中国公民在同一个签证中心申请英国和欧洲申根国家签证。

  根据英国与比利时达成的一项合作伙伴协议,中国游客和商业人士只需要前往设在北京、广州或上海的三家联合签证中心一次,就能同时申请英国和申根签证,无需多次奔波。

  新签证程序7月1日启动。中国公民届时可以使用同一套申请文件,上网申请英国和比利时签证并缴费,然后预约签证时间,完成整个程序。为缩短申请时间,英国和比利时方面打算在10个工作日内受理两份签证申请并作出决定。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说,新计划将为前往英国和欧洲的中国公民创建“一站式服务”,不论他们是为公务还是休闲。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间,英国对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发放的签证数量同比增长10%。不过,与法国、意大利这样的中国游客热门旅行目的地相比,英国的差距还不小。

  英国一些商业游说团体先前抱怨,英国和申根签证体系各自为政,迫使中国游客穿梭于两套截然不同的体系,一些人不得不在欧洲大陆和英国之间二选一。于是,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与伦敦擦肩而过,却在巴黎和米兰血拼扫货。

  英国旅游局显然看到了中国游客对提振英国经济的意义。统计显示,每增加22名中国游客,就能为英国旅游业增加一个就业岗位。今年恰逢中英文化交流年,在“二合一”的新签证政策下,预计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把英国列入自己的欧洲旅行计划。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