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将赴华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来源:新华社
2015-06-20 05:13:37

  新华社电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8日在圣彼得堡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高丽说,上个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俄,与总统先生共同确定了新形势下扩大和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新的目标要求,为中俄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我此行的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习近平主席出席7月上旬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乌法峰会以及两国总理第二十次会晤作准备。

  普京请张高丽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普京说,欢迎你率中国政府代表团来俄出席第十九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俄中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日益密切,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期待习近平主席7月上旬来俄出席金砖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乌法峰会,我还将于9月初赴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俄方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在政治、经贸、人文、高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事务等领域的全面合作,积极推进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对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