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美留学生涉嫌绑架案开庭 三名嫌犯出庭过堂

作者:孙天骏 毛建军 来源:中新社
2015-06-19 06:34:00

中新社洛杉矶6月18日电(孙天骏毛建军)当地时间6月18日,备受关注的洛杉矶中国留学生涉嫌绑架案在波莫纳高等法院开庭审理。被告翟芸瑶、张鑫磊、杨雨涵(音译)出庭过堂,并当庭表示不认罪。7月27日案件将再次开庭过堂。

当日上午,翟芸瑶、张鑫磊、杨雨涵等三名嫌犯身着囚服并戴着戒具出庭。三人表情各异,显示出复杂的心态,他们均在翻译和律师的帮助下一一回答了法官的提问。

起诉书中指出,针对翟芸瑶、张鑫磊和杨雨涵以报复、勒索等非法目的,通过武力对被害人进行挟持、殴打以及软禁等残暴虐待行径,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分别指控其绑架和折磨两项重罪。

代表张鑫磊出庭的著名律师邓洪介绍,本案涉案者众多,且都是中国留学生。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受到指控,其中6名已经被逮捕,6名仍在追捕中。邓洪对涉案学生尤其是未成年学生及其家庭表示惋惜,“因为家长、中介、学校和寄宿家庭四方面的责任使得孩子们断送了美好前程。”

据悉,整个案件审理程序将会持续3-6个月时间,若罪名成立,最高刑罚可判终身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