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伯克利公寓阳台坍塌 6人死亡7人重伤

作者:刘丹 来源:中新社
2015-06-17 05:11:00

中新社伯克利6月16日电 (记者刘丹)16日凌晨,美国加州伯克利一座4层公寓楼发生阳台坍塌事件,6人死亡,7人重伤。爱尔兰外交贸易部证实遇难者是暑假来美实习做工的大学生,事故发生时正在庆祝一名学生的21岁生日。

根据伯克利警察局和消防局16日清晨消息,16日深夜约12时41分,接到报警电话后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基特里奇街2020号,一座4层楼高的公寓,4人当场死亡,9人被送往附近的高地医院和伊登医院,1人不治,其余8人重伤,有的生命垂危,随时可能失去生命。

阿拉米达法医办公室16日上午表示,另有一名伤者在医院死亡,事故至此已有6人遇难。

爱尔兰外交贸易部和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证实,不幸遇难者都是持J-1短期签证来美的大学生,他们当时正在这座公寓内庆祝一名21岁学生的生日。

爱尔兰外交贸易部网站发表了部长查理·弗兰纳格对遇难学生的哀悼和受伤者的关切。

事发公寓名为图书馆花园,位于伯克利市中心,建于2006年,距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几个街区。

警方表示,事故发生前,阳台上大约有12-14人。阳台坍塌究竟是建筑原因还是其他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了解。

根据公寓坍塌前的外形照片,临街只有两个阳台,分别是4楼的出事单元和楼下的3楼单元,阳台为雕花黑色金属框架。

事故现场显示,4楼坍塌的阳台几乎全部坠落,通往室内的白色双玻璃门紧闭,阳台的金属框架掉在3楼阳台上,地面上残存石块、砂土,警方在现场拉起黄色警戒线。

一位居民向媒体表示,事发之前1小时,该公寓有人高声喧哗,为此向警察局投诉。

一名住在公寓的爱尔兰学生说,半夜听到咣的巨响和尖叫声,跑出查看时发现有人坠落在地。

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当地电视台,几个学生模样的青年哭着要求他赶紧带他们去医院,他们的朋友就要死了。这些学生有的穿着拖鞋,有的穿着短裤,有的身上还有血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