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首都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25人亡 潘基文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16 05:38:00

  中新社联合国6月15日电 乍得首都恩贾梅纳15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逾百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强烈谴责,并呼吁中西非国家加强合作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

  当地时间15日上午,恩贾梅纳的中央警署和国家警校两处同时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据目击者称,中央警署大楼外的街道上遍布死者尸体和残肢。

  乍得官方指责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应该对此负责,但截至记者发稿,该组织并未发表任何评论。

  乍得信息部部长哈桑·西拉·巴卡里称四名自杀式袭击者都已死亡,“这种试图在人民心中制造恐慌的袭击不会打消乍得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和行动。”

  近期,乍得等国与尼日利亚共同采取军事行动打击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该组织领导人曾公开威胁乍得总统实施报复,但这是近年来首次在乍得首都发生类似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发生在恩贾梅纳的袭击事件,并向受害者家属及乍得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潘基文赞扬了乍得在打击“博科圣地”中的英勇作用,强调中西非国家加强合作以有效打击“博科圣地”,并重申联合国所有会员国有义务采取各种措施应对“博科圣地”的恐怖威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