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赴灾区福岛视察 表示将帮助可再生能源发展

作者:马丽 来源:马丽
2015-06-01 09:39: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5月3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1日前往福岛县,以确认日本311大地震后的灾区重建情况。他在位于该县郡山市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产综研)设施“福岛可再生能源研究所”视察了可再生能源的研发情况。安倍向职员强调:“将把福岛打造为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先驱,国家会实施特别援助。”他在柳津町向媒体表示:“或将于6月在内阁会议上敲定让遭受核事故的福岛振兴起来的一揽子政策。”

  鉴于发生了福岛核事故,安倍此行旨在宣传推动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政府姿态。他在上述研究所听取了有关太阳能发电板减重技术的情况,以及将太阳能与风力发电所得电能转化为氢能源进行长期储存与高效使用的技术研发等相关说明。

  随后,他与在南相马市受灾后、在疏散地郡山市重新开展业务的食品设备制造商经营者等会面。他说道:“将竭尽全力消除毫无根据的谣言造成的形象受损。”

  安倍在三春町到访了临时安置房和商店街,与从葛尾村疏散至此的居民进行了交流。安倍介绍称:“安倍政府已在努力加快核去污的步伐。”